Tuesday, October 3, 2017

奧修說

奧修說:
我沒有任何神可以提供給你膜拜,我只能提供給你「知道自己」的科學技巧,所以你只需要了解我是你們的朋友,僅僅如此而已。我是你們之中的一份子,所以不要崇拜禮敬我,不要自認為只是群體裡的一份子,你們全都是獨特的個體。
當我說:「作個門徒,就是個門徒。」
就是這樣的意思。
如果你成為門徒,這是你的決定。
如果你放棄不想做門徒,這是你的抉擇。
如果你又要成為門徒,這是你的選擇。
每件事都由是你自己來決定。
紅袍、念珠──都是規則,這是個遊戲,不是我所謂真正門徒的意義。
由於你太習慣於遊戲規則,所以在導引你進入沒有規則的生活之前,短時間內你還是需要一些規則來遵循。從充滿遊戲規則的世界走到沒有規則的遊戲世界,是需要一座橋樑來通過的。
橘紅色的衣服,念珠,都是為了過渡時期所做的設計。你們無法馬上丟掉規則,所以我給你們新的規則。不過很警覺的知道你的袍子並不代表門徒,你的念珠也不是所謂的門徒,門徒的新名字也不代表你就是門徒。
我拿掉所有讓門徒與他人有所差別的象徵物,我告訴他們,「現在不需要穿紅袍,所有的顏色都是我們的,也沒有必要戴上有我照片的念珠,因為我不是你們的救世主、先知或信差。」
有人相信耶穌,有人相信佛陀,有人相信克里虛納,有人相信馬哈維亞;每個人都相信某些人,但卻沒有人是門徒,因為成為門徒不代表著要相信一個師父,成為門徒意味著:「修煉自己的本來面目、找回真實的自己。」
我要我的門徒們過著全然的生活,但是有一個絕對必要的條件,那個條件就是:覺知、靜心。先深入靜心,好讓你清除所有無意識中受到的毒害,這樣,內在就不會有污濁,也不會被外在力量所引動。之後你就可以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。
Osh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意識對能量的影響?

意識對能量的影響?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:物質就是能量。 物理學家也已經證明,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。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,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。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。 物質、世界、宇宙及生命,包括我們這個由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