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6, 2017

每次來印度總是會上到很重要的一課

每次來印度總是會上到很重要的一課,而這次重要的一課是發生在我從印度快回台灣的前一兩個禮拜,如果眼尖的人會發現...我的po文一直強調我非常想念台灣...本來不想讓大家擔心,所以沒有po文我重感冒的訊息,但在印度重感冒的那幾天有很多感受跟訊息來,所以還是回顧整理了當時的心情,分享給大家。
快回印度的那幾天我忽然發高燒不斷,本來今天好好的...隔天卻瞬間倒下去發高燒,這種重病好像喚醒我很小的記憶,我已經好久沒有生病,而且哪麼嚴重的感冒...那瞬間我感受身體如此不堪一擊,人身真的好脆弱,明明前一刻還很健康,下一刻卻倒在床上,什麼事情都不能做,這一場病來的又快又急,發著高燒還全身疼痛,人在外地份外想念家鄉,很想念台灣的家人還有台灣的食物及一切又一切......。
這一刻什麼都不重要,只想要恢復健康,一個健康的身體、家人在身邊,可以有胃口的食物在前面、可以洗澡,可以有一張很舒適的床休息,然後其它一切都不重要。
本來預計多待幾天在中印度,但因為太嚴重快速的搭火車回浦那酒店養病,當我從中印度回浦那的火車上,我躺在火車的床上,那個夜晚我感覺自己像躺在棺材裏,這幾天有一種離死亡好接近的感覺,那一刻我想要什麼?原來我什麼都不想要,都不缺了,我看見自己生命是如此的豐盛與被神祝福的恩典,我的生命一切都被祝福,如果這一刻我將死亡,我只希望我的家人,我所愛的人在我身邊,然後其它的追求都是如此的微不足道,生命扣除這一切,都只是遊戲,一種重複循環的追逐遊戲,然後生命的價值其實從來不建構在上面,我們被頭腦矇騙,被慾望蒙蔽,而其實這根本不是生命的重點。
當外界太多事情分散我們的注意力,我們忘記生命中真正想要的,也以為我們需要追求很多東西才能得到幸福快樂,但其實我們生命中真正需要的東西很少,生命從來不複雜,本來很簡單,但我們讓一切注意力在外面到處奔波,然後開始生活在這自己所搭建的框架世界中,開始在這物質世界中徘徊...埋怨...慢慢耗盡生命。
不斷的追求外界所認為的完美目標,來證明自己值得被愛,值得被肯定,幾千幾萬年都一直這樣的循環。不停的搭建框架...讓這些框架不斷地帶著我們走向生命中諸多侷限,而卻從來不自知。
當我們以為是生命辛苦,其實從頭到尾都是自己把生命侷限在「我」的這人間中,透過這些限制信念,不停的累積越來越多的壓抑及痛苦、讓生命變成災難產生各種情緒、傷痛。
這些痛苦讓我們不相信自己來自神性之愛的本源,讓原本豐盛自由的我們,開始離開生命真正的本質,想盡辦法操控一切,用力的生活,讓生命運作模式越來越複雜,但生命卻沒有因此得到更大的滿足與快樂,只是製造更大的痛苦跟人與人之間的分離。當我們開始認出內在的神性本質,還有生命的價值,同時我們也開始認出這一切的恩典與生命中的豐盛。
覺醒的靈魂,將開始重新定義自我及什麼是關於生命的價值。然後...每天都是新的開始,讓自己的生命總是充滿愛與希望,去做自己真正渴望的事。因為我們的生命很有限,看待生命的一切,用一種所有可能的視角,不要去加強生活中的負面性,只是去增加生命中創造所有可能的選擇性。
溫柔的愛自己,愛自己生命中每個值得珍惜的人事物以及當下。好好保持自己的能量,懂得拒絕不想要連結的能量,時時刻刻都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,去按照自己的意願,好好經營屬於自己的人生。
愛與光
Shivani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奧修說過的話:
在我的生命中,我沒有師父。有很多次我碰到了成道的人,但我就只是叫他們不要管我。沒有確定性走起來會更好玩──不知道要去哪裡,不知道是否會找到什麼。
新人類將不需要師父,因為他將會非常充滿冒險精神,他會就只是因為純粹的冒險而進入他自己,去看看在生命的源頭有什麼。
OSH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意識對能量的影響?

意識對能量的影響?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:物質就是能量。 物理學家也已經證明,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。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,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。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。 物質、世界、宇宙及生命,包括我們這個由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