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5, 2017

這幾天有一些人問我投射是什麼?

這幾天有一些人問我投射是什麼?
所以乾脆寫了篇關於投射的文章分享。

''投射''就是,你否認原本屬於自己內心的東西,硬把它推到外界或別人身上。
簡單來說,當我們無法面對心理的內疚或自責時,會開始推卸責任,一些自我保護的小我想法會出現,找到一些答案防衛,開始做出一些宣告:我是被逼的,我是受害者,那本來不是我的問題,都是你害我不得不如此,或是你硬加在我頭上的,我不該為此自責,你才是罪魁禍首,即便那痛苦或怨恨都是自己加註給對方,小我分析事件,去加註受害者情節,為當下的情緒找加害者,或去搜尋應該負最大的責任人。
小我只要能夠脫身,不管是誰,它可以投射在一個人身上,也可能投射在任何外界的人、事、物,從食物、天氣、物品或新聞、社會事件、政府身上,只要能讓它卸下心頭的負擔就好。但弔詭的是,越是如此,自身的情緒被困住的反而越多。

當不再執著一件事物或一種習慣、這才是真正轉化指揮你擺佈你的能量。意識的演化過程中,小我會和更高意識爭奪主控權。
而小我仰仗的是心智,繁雜的概念及知識,對錯的詮解。"我知道什麼是對的,那樣是不應該的。"小我慣於這些掌控。

高我意識是從心出發,只注重愛,表達愛和分享愛,不是為了証明價值或換取什麼。沒有目的,只是表達愛。心中有愛的人,會懂得愛自己,成為愛本身。明白如何透過愛的方式去表達想法,不會因為真理而強硬對方跟隨、或者打著真理去傷害到任何人。更不會讓自己淪陷成為一個長久下的犧牲者、受害者。更知道如何不委屈自己迎合他人,不會迎請別人踐踏自己。
如何單純的發出愛的振動,以此為生活中一個為人處事的基礎。明白若不能同頻共振,也不強求對方理解接納,更不須刻意降低頻率、降低格調去同流合污。知道不需要仰賴周圍的人肯定及贊同才能生活,明白如何從集體低頻纏繞中抽身。

這也是為什麼要強調活在當下,為的是跳出小我,而透過靜心覺察讓自己有機會來到能量中心,覺知自己的狀態,有機會從新整合自己,而身體是意識的載具,學習尊重它,去照顧它。情緒感受是為了愛你給出訊息,從覺察中去接收這些能量,跳脫困境去承認去陪伴那個當下的自己。

心智小我意識的存在是應對外界的工具,用時開機,不用時就關機。如此...小我跟大我可以各司其職,服務自己也真正服務到整體,合一意識得先從自己開始做起,不是一眛渴望求外在的合一。然後一切生命的發展才能從舊有模式解脫升級到新實相。

巨大的痛苦與傷害,都是一個契機讓你有機會走進靈性,開啟情感、透過開啟悲傷和痛苦,它也再次打開了你的情感機制、有機會重現你該放下及需要被療癒的情緒,去整合這些匱乏不再適用的能量,重新打開心扉。

實現愛的目的,從中再一次的審視觀照自己的內心發生什麼了,從而明白自己,實現生命的本質。
*以上言論是我個人的體驗及想法,
任何生命的真理還是請自己去體驗。:)

愛與光
Shivani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意識對能量的影響?

意識對能量的影響?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:物質就是能量。 物理學家也已經證明,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。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,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。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。 物質、世界、宇宙及生命,包括我們這個由原...